英语系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浏览次数:1926

英语系系主任:邹磊磊

英语系副系主任:邰庆燕

上海海洋大学英语系成立于1989,下设水产科技英语和公共外语教研室。1993起下设科技英语和商贸英语专业(三年制专科)。1996起下设四年制本科。

2023英语系教师1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10人。所有教师均具有海外教育或就业背景。目前,外国语学院有英语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和英语翻译专业硕士点,英语专业已形成连贯的人才培养体系。

2023年培养方案下,英语专业下设3个专业方向:英语文学与跨文化语言学与翻译学国别与区域学

英语旨在培养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宽广的知识面、综合适应力强的复合型人才。通过四年的系统学习和丰富多样的语言实践活动,学生能掌握良好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运用能力,能在经贸、外事、文化、教育、传媒、翻译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英语系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此提高学生的语言技能、团队协作能力、抗压能力等英语系组织的英语类比赛有:全国英语口译大赛、韩素音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辩论赛、写作大赛等。另外,英语系还定期举办英语沙龙、戏剧节等校园活动。

英语系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其中,英语系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西东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等国外高校开展交换留学合作项目已形成以3+12+1+1模式为主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且不定期开展短期海外游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