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浏览次数:1028

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杨德民

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吕丽洁

大学外语教学部现有教师30余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的教师10余人。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承担了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和教改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系列译著若干。该部门内是全校最大的基层教学实施单位之一,承担全校本科和研究生各专业所有的公共外语课程教学,平均每年承担全校公共外语课程课时总量约12000课时。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继续对大学外语学分和课程体系等方面深化改革,将大学英语学分调整为8学分,将传统的大学英语综合阅读课程和听说课程改为“基础类、提高类和拓展类”等大学英语系列课程,既体现了分类指导和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又兼顾了教学的基础性、连贯性、系统性、阶段性与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使不同的学生在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方面得到了充分的训练与提高。当前主要开设课程有大学基础英语类及各类拓展类课程,如学术英语读写、翻译、小语种课程等。学院加大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深度和广度,重点对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方式进行改革,在不断完善“分层分级教学”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社会和学生对英语学习的需求以及大学教育的特点,探索推进大学英语听说强化训练项目,有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英语素质和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大学外语教学部重视教学研究,多年来一直积极进行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实行大学英语网络教学模块教学改革,积极开展精品、重点课程建设,取得了不断进展,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稳步增长,外语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