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春玉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浏览次数:597


简历

1961年9月23日生于沈阳    性别:男         民族:汉

 

联系电话:15692166778             e-mail:hchunyujp@hotmail.com

  ~1988年7月 北京师范大学 日语系毕业(本科)

  ~1996年 5月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日语教师(讲师)

  ~1998年 3月日本横滨国立大学 客座研究员

  ~2000年 3月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言语文化研究科硕士课程 (硕士)

  ~2007年 7月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言语文化研究科博士课程 (博士、语言学)

  ~2008年10月至今上海海洋大学 外国语学院 日语教师 (副教授)

主要学术成果

主要论文

  2011.3「時間成分と動詞句の意味」,『生涯学習研究センター紀要』(日本)。

  2012.5 <汉日动词句他动性的认知比较分析>,《日语学习与研究》北京。

  2012.7 <大学日语教学的认知 语言学视角>,日本语言文化研究论集,上海。

  2012.7 <从“宾语无定”谈存现句对宾语成分的制约>,《语文建设》,北京。

  2013.5 <结果副词与动态静态句>,《日语教育与日本学》上海。

  『結果補語表現に関する中日対照研究』上海译文出版社(2011年)

  《高级日语教学参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3)

科研项目

  2010《中日动词句他动性的认知分析》,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主持人)

  2010《如何增强大学日语语法课的趣味性》,上海市大学生创新项目(指导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日语语言学,中日语言比较

兴趣爱好:二胡,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