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国际交流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浏览次数:694

国际化人才培养

  日语专业是我校外国语学院最早与国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人才的基层教学组织。与日本许多高校签订了留学生互换协定(公派留学),新增了高知大学、北海道大学、三重大学等日本著名高校,每年都有近20名同学通过交换生渠道赴日学习,通过一年、半年或三个月的赴日留学,学生的日语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也加深了对于日本及日本人的了解,对他们日后的日语学习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每年暑期举办日本游学(一周~10天)活动。14年暑假去了日本的东北大学,15年去了广岛。每次择优选出游学生10名,并且绝大部分经费由学校资助。

  日语专业还与日本高校开展了2+2、4+1等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先后与九州女子大学、九州公立大学、日本活水女子大学、樱美林大学等签订了国际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附表是近三年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情况。

附表 近三年国际化人才培养情况表

年度

人才培养模式

人数

地点(国家及高校)

2013年度

交换留学(公派)

6

活水女大、北海道大学、高知大学

2+2

10

九州共立大学、活水女大

4+1

0


2014年度

交换留学(公派)

4

北海道大学、高知大学、三重大学

2+2

17

九州公立大学

4+1

1

樱美林大学

2015年度

交换留学(公派)

5

活水女大、北海道大学、高知大学

2+2

23

九州共立大学

4+1

1

樱美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