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浏览次数:32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是外国语学院学生核心组织,“锻炼能力 提高素质 联系同学 服务同学”是她的工作宗旨;“实事求是,深入同学”是她的工作作风。学生会在结构上进行了适当调整,建立了更完备的组织制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较大影响和独具特色的活动,如“新生才艺大赛”、“外院迎新晚会”、“外院文化节”等,在充分发掘学生才艺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过参加学校的活动以增进校—院两级学生会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与兄弟学院共同举办活动以增进各学院间的友谊。建设、 扩大对外宣传,同时严格进行自我管理,促进自身发展。学院学生会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让我们共同建设我们的学生会,把我们的学生会推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下设文艺部、宣传部、外联部、社管部、办公室、体育部等6个部门。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活动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28室

  文艺部:

  文艺部作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一个直属部门,负责组织一些定期、不定期的各大晚会及汇演。对内通过文艺活动的组织,选拔有文艺才华和特长的同学,培养一批在文艺表演或组织能力方面有特长的团队。对外通过学院的各大晚会、汇演,以精彩的舞台、动人的表演,展现属于外院人的特有的风采。每次的活动,从晚会的整体策划,到节目的构想、舞台的设计、幕后的操作,彩排,都是文艺部的本职工作。在文艺部的辛勤付出下,外院的晚会、活动也得到了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一致好评。尤其是每年的迎新生晚会、我班我秀已成为我们学院的品牌活动。文艺部既是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一个考验幕后组织能力的部门。同时,通过组织文艺晚会、汇演,更促进了全院师生的感情、也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感受到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宣传部:

  宣传部是负责全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宣传的一个职能部门。宣传部作为对外宣传的窗口,树立良好的形象,有利于广大师生对团委学生会的整体感知。主要负责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举办活动以及其它学生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横幅、微信平台和相应的海报等宣传工作,做好年级和学院重大新闻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并通过年级网站、电子资料、海报、微信平台、微博等各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及时报道并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年级,学院,学校的各种动态,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外宣传部还负责各种晚会的邀请函设计,场地的布置,道具的制作等。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宣传部还有两个具有传统特色的活动----横幅书画大赛和外院文化节之我班我秀。旨在展现外院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大一的新生们提供展示自己热情、活力的舞台,并作为校风行校园活动的选拔工作。

  关于未来,希望部门可以强化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各方面的工作。加强各部门的联系,主动地行使宣传职能,并且在这个信息时代可以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平台为团学会的工作再添亮点。

  外联部:

  外联部的工作以洽谈赞助以及联系为主。洽谈赞助工作主要是联系赞助商,建立院学生与赞助商的合作平台,并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此提升活动的质量和层次。联系工作主要是校内联系以及校外联系。校内联系主要是根据学院内的各项活动,和其他学院及组织交流工作经验和信息。校外联系是与其他学校的外联部进行沟通,交流资源和经验,并在此基础之上举办共同合作的活动,使院里的活动更丰富多彩。其中活动内容包括讲座、外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既能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又能扩展同学的课余生活。外联部的工作能有效地提升同学的表达能力以及社交能力。同时,外联部门的工作也能磨练同学的自信与耐心。这些丰富的工作经验都能成为大学生踏进社会、投身工作的优势,也能使校园生活更充实。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外联人会秉持一贯的实干风格,求实创新,成为学生会工作的坚实后盾。

  社管部:

  外国语学院社管部是挂靠在本学院旗下所有社团与外国语学院、校社团联的一个交流沟通的桥梁。一如既往,我们致力于将本部门构建成一个能与各社团相互团结,拥有共同目标,始终能够一起成长的社管部。社管部主要职责是监管外院旗下社团的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和监督社团活动的开展。作为外院团委学生会的必不可少的一份子,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做好社团与校社联之间的桥梁,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这些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本部旨在为社团创造一个有利开展活动的条件,听取、反映和解决各社团的难题和要求。 

  此外,我们部门还与学校的爱心协会社团一直保持合作。在必要的时候为有困难的学校,个人等在校园里发起捐助倡议,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一些我们能做的,该做的事情,大家一同成长。这也是我们部门的会一直延续下去的一项很重要的活动。

  社管部是全校社团体系运作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这个平台,你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事情,丰富的校园活动,精彩的部门团建活动等等。加入我们,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社管部的未来将会是无限光明,We want you!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日常办事机构,担任着学生会各部门之间协调、沟通的重要角色。办公室主要负责的工作分为日常工作和财务管理两部分。日常工作有:上传下达、统筹调度、统计名单、整理课表、整理档案、记录会议、会议活动签到,以及协调支援其他各部门的活动等;财务管理的工作有:管理财务、报销发票、活动物品采购等。此外,每学年针对全体大一新生,办公室协同团委学习生活部所举办的辩论赛,作为具有一定知名度、学团合作的传统特色活动项目,也在院内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较好的评价。将来、办公室将着重于更加细致化的区分各个职能的工作,为外院学生会带来更优质高效的工作效率。

  体育部:

  外院体育部隶属于外院学生会,是学院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体育部的主要工作就是组织新生运动会,运动嘉年华,升旗仪式,水上运动会,同时协助学院其他部门举办活动。它的宗旨是为广大同学服务,以此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彼此理解与团体凝聚力。体育部始终秉承严谨、团结、活力、积极的理念,始终坚持不求最好只求更好,运用各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和协调外国语学院学生的体育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用体育来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争取让每一个同学都能享受运动的快乐。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