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学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浏览次数:35

一、社团介绍
  依托学院日语专业,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部教师作为专业指导老师,旨在将日语课堂学习和语言实践活动相结合,提升日语的使用能力。自1999年成立以来,在广大樱学社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并于2006年获得上海海洋大学明星社团称号,2013年获得上海市优秀社团、上海市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
二、社团性质
  樱学社是一个以传播日本文化、促进中日交流、推动校内日语学习氛围为己任的社团。社团成立至今一直以日语系为基础,面向全校推广和发展,为海大的校园文化繁荣和发展竭尽全力。
三、社团组织结构
  社团由信息宣传部、学习生活部、人事企划部、对外联络部、劳务创新部、演艺部以及财务部组成。人企部负责社团大型活动如临港四校红白歌会、万圣节鬼屋活动,海大寻宝及校内日语方面各项赛事的系统安排与策划等。学活部负责樱学社常设活动——每周的日语教学和日语角等。演艺部负责樱学社各项大型活动的舞蹈,歌曲等一系列表演。信宣部负责社团的对外宣传和各项活动在校内的推广事项。财政务部负责每学期的财政预算以及财政支出的协调工作。外联部负责与校外企业的赞助协调活动以及与校内各社团的联络与沟通。劳创部在各个活动中担任人员补充与工作填补的角色。的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互相帮助、互相促进,有序的开展社团各方面的工作。可以说,这样良性运转的结构,为我社的发展和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主要活动
  日语配音大赛,日剧大赛,日语角(折纸活动,寿司制作,章鱼烧制作,日语教学),日语朗读大赛,日语演讲大赛,樱学祭,临港四校红白歌会等
  通过这些活动,可以让樱学社成员在快乐与轻松的环境中,更多更好的了解了日本的知识,对日语的灵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