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商店:社区服务,送祝福,送温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浏览次数:3

    2017年12月15日下午13点,伴随着周五的小雨,外国语科学商店的五名同学跟着校团委科学商店的大部队一同前往社区服务。虽然天气不好,但依然挡不住我们的热情,因为五个人都是第一次去所以准备的东西不是特别的丰富。我们准备了有关日本和韩国的旅游攻略,著名的旅游景点。英国和美国的优秀作品,以及方便社区老人和小孩学习英语的总结方法。

    刚开始,爷爷奶奶们看到我们准备介绍的都是外国的知识,还有点生气的问我们为什么不介绍我们中国的特色文化。然后我们解释了我们来自于外国语学院以及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他们很快就理解了,还让我们为他们多讲一点,拓宽一下自己的知识面,告诉我们说人老心不能老。整理出来的很多旅游图片以及攻略还有学习英语的方法总结老人们都争着拿走,说回家带上眼镜仔细的学习学习。看到那一幕我们很自豪,也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科学商店的同学还为老人们测量身体,告诉他们平时要注意的饮食习惯。为他们普及有关海洋和水产方面的知识。

    在我们整理物品要走的时候,一对老夫妇正好走进来,看的出他们的年龄已经很大但是精神面貌特别好,老奶奶的胳膊一直搂着老爷爷的胳膊,我们被他们感动,一群人争着为他们拍照的时候,老两口骄傲的告诉我们说他们的年龄加起来有166岁了,但是很健康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