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智库决策工作会议 致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3-09 | 浏览次数:10

3月8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专职调研员程灵芝、副研究员许泽宁一行来校调研和指导决策咨询工作。座谈会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兼人事处处长李柏林主持,海洋战略智库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吕鸣介绍了2023年度校决策咨询工作亮点和2024年度校决策咨询推荐选题。我院科研副院长齐珮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交流了决策咨询选题。

齐珮介绍了外语学院参与战略智库中心决策咨询工作设想,她指出,在外语学科发展进入拐点的背景下,智库研究是实现学科融合的最佳平台之一,我们应依托海洋特色应用型研究大学的学科特色,寻找外语学科新的生长点,投身我校智库建设。英语系郭飞教授代表我院教师以“国家海洋生态形象建构研究”为题作了报告,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程灵芝主任和许泽宁副研究员强调了决策咨询工作在高校分类评价体系中的重要比重,同时对外语学科积极参与决策咨询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我校外语学科能够依托海大智库,发挥专业特长,致力转型发展,为决策咨询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不仅提升了参会教师的决策咨询研究能力,也为我院科研建设提供了新的可能性。我院将以提供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致力提高教师决策咨询意识和能力,推动学院学科融合和团队建设,促进外语学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