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应邀召开科研座谈会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3-29 | 浏览次数:11

322日上午,科技处副处长周婷婷、我校海洋战略智库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吕鸣和刘依阳老师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科研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学位点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和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齐珮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齐珮副院长从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研究方向、科研平台等层面全面、深入地介绍了我院科研的整体情况,深刻剖析了学院科研发展遇到的瓶颈和面临的困境,并就立足传统学科基础、依托海洋学科特色、寻找融入主干学科的切入口、做好应用型研究转型、寻找学科新生长点等方面做了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探索和设想。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表示,希望外语学科能够争取学校的多层面、多渠道的支持,在科研评价体系中加强分类指导,同主干学科协同创新,进行有组织的科研,进一步凝聚研究内容和方向,逐步形成我院外语学科特色。

最后,我院教师代表就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开展有组织、有特色的研究进行了充分交流。周婷婷副处长和吕鸣主任分别就我院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为我院科研工作发展和学科建设规划提供了多元、丰富的思考路径,我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调动学院教师科研积极性,深入推动我院走学科融合道路,促进外语学科实现高质量、深层次发展。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