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第十二届“若叶杯”日语朗读比赛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3-31 | 浏览次数:10

2024326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樱学社承办的第十二届“若叶杯”日语朗读比赛在临港校区1204教室顺利举

本次朗读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包括日语专业在内的多个专业的14位选手前来参赛。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各自准备了一篇文章进行3-5分钟的文章进行朗读,在场的16名日语专业老师作为评委,对选手们的朗读进行了评分和点评。

比赛现场,同学们发挥各自特长,精选了不同文体的作品,十分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比赛。他们用流利的口语和自信的态度赋予了每一篇文章新的解读,将朗读中应该具备的激情与表现力融为一体,所有参赛选手都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经过接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根据在场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分,整场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两名。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朗读比赛揭开了2024年日语类竞赛的帷幕,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舞台,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是日语专业教育“以赛促学”的重要一环。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