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创业校友进课堂,推动产教联动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3-31 | 浏览次数:10

3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设的《创业人生》课程在3107教室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线下教学。为帮助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优秀校友创业企业—上海接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许博走进《创业人生》课堂做主题分享。

许博从“为什么创业”、“创业之路”,“创业的成与败”,“创业心得与感悟”四个方面做了分享。穷则思变,大一,他就开始“折腾”之路。初创时期,他先从身边大学生需求入手,通过挖掘“信息差”瞄准时机抓住创业机会。同时,在合理的范围内利用大学生创业政策的支持,用足资源,发挥团队最大作用。他总结,创业的成功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这三要素。三要素中,他又突出强调个人能力的重要性。在总结环节,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让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过的更好;人生第一快乐是做到自己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第二快乐是做到别人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他还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不怕吃亏”,“不要自我设限”。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创业问题向许博学长请教。如,创业启动资金不足等等。

此次创业人生课堂分享,不仅鼓励在校大学生树立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而且也鼓励学子们相信自己、及早地规划当下的大学生活,为未来步入社会打下夯实的基础。这正是自2020年春《创业人生》课程开设以来一直秉承的宗旨:不仅致力让同学们接触创业的精彩故事,更期待有丰富创业经历的优秀学长言传身教,鼓励同学们“有梦并且追梦”。

上海接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耕校园8年,核心团队6人,是一家专注于高校路演场地,高校报告厅租赁,高校体育馆租赁,高校表白墙媒体,高校线上公众号,高校KOL,高校小红书抖音KOL的公司。创始人许博是我校经管学院2020届毕业生。


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