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ICS来海洋日语系取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2 | 浏览次数:4

  2015年5月17日,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ICS的《中日新视界》栏目组前来我校取材。于公共实验楼A的日语实训室与英语实训室进行拍摄。

  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ICS打造的全新日语节目《中日新视界》,是一档集中日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内容于一体的周播新闻专题类日语节目,也是全国唯一省级电视台自制新闻专题类日语节目。

1.jpg

  这次拍摄内容为日语教学的两个小课堂。第一段课堂由日语系外教小岛玛丽老师授课,学生为2014级日语1班。主要教授“リア充”这一日语词汇,并请同学们利用“リア充”造句,表演情景对话。第二段课堂由日语系赵红杰老师授课,学生为2014级日语3班。主要教授“するまでもない”这一日语语法,并请同学们利用这一语法造句,表演情景对话。


2.jpg

  拍摄过程轻松愉悦,进行地十分顺利。该节目将于一个月后播出。相信此次取材无论对于学生还是老师,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验。同时反映出上海海洋大学日语系的教学实力。对于上海海洋大学,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宣传好机会。

     (日语13级3班华灵钰撰稿,日语系周艳红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