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关于“创业启蒙与创业分享”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2 | 浏览次数:41

2019年4月17日,外语学院邀请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服务部经理、巧团教育联合创始人宋娟老师为参与2019年大创项目和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们做了关于“创业启蒙与创业分享”的专题报告。宋娟老师在课程开始讲述了创业启蒙,引发同学对“什么是创业”进行思考,在帮助同学们弄清楚创业的概念后,宋娟老师对创业过程的要素: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分别进行了阐述。同时由创业企业想法产生途径引申到如何制定创业计划,为了规避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风险,宋娟老师给同学们列举了大学生成功的因素和大学生创业的风险防控。同时宋娟老师为了给那些想创业的同学们吃一颗定心丸,宋娟老师详细的解读了创业政策法规,最后宋娟老师分享了一些成功和失败的创业的案例,并一一进行点评。

通过宋娟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创新创业的概念、内涵以及创新的方式,大学生创业的现状与问题,带领大家深入理解创业和创业精神在当今时代背景下的意义和价值,并告诫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并理性对待创业。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