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换留学生回国学分转换流程及选课问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2 | 浏览次数:140

附件1 上海海洋大学课程替代和学分认定申请表.xlsx

20182特殊选课申请表(发学院 空白).xls

  1. 学分互换的问题:

    填写学分互换表格中汇总表(见附件1),电子版一份发给我(邮箱:1239819377@qq.com),纸质版2份,找系主任签完字也交给我。具体互换的原则:如果留学协议上有具体的规定,就按照规定来。如果没有,按照:专业类课程与我校专业必修课程相同或相近的,可按我校专业必修课认定;专业类课程在我校无相同或相似的课程对应的,可按我校专业选修课认定;非专业课程可按综合选修课(创新类除外)认定,根据自身培养方案,先确认好需要换的课程和学分数,积极和系主任老师沟通。日语系学生:学分认定原则参考学分和课时,若课时时长是国内2倍,则按1:2原则互换;否则按1:1。按1:2互换的学生需出示对方学校课时证明,PDF版或照片均可。(英语系:朱骅;日语系:梁暹或周艳红;韩语系:李海英)

    为避免回国后可认定学分少,需大量补休学分的情况,请大家在国外学校尽量多修学分。或在了解自身缺多少学分的基础上,修同等相近学分。

  2. 形势政策学分互换问题:

    了解留学当学期国内学生形势政策主题,补写同主题相关课程论文,交至427程志生老师处。可认定当学期形势政策学分。认定的形势政策也需要填入学分认定申请表中。(具体咨询程志生老师)


  3. 选课问题:

    请务必在确认好学分互换的基础上,核实好自己哪些课学分可以换掉,要选哪些课。明确好了再选。一旦提交选课内容将不再作变动。选课时间:开学前三周操作方法:辅助系统或辅助系统不开放的情况下,填写特殊选课表(电子版)发给我即可。提交特殊选课申请给我后,即使发现urp选课系统可自己操作,也请勿擅自删选课程,避免重复操作。毕业班学生必选4门课:毕业论文,毕业实习,读书活动,读书实践

  4. urp上学分显示问题:

    所有的认定结果教务处不会导入urp,urp上不会显示成绩。所以审核毕业学分是要结合urp+学分认定汇总表

          如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联系生楠老师,电话:61900703,地点:行政楼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