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系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浏览次数:1032

朝语系主任:李承子

朝语系副主任:崔春梅

我校朝鲜语专业2006年获批成立,自2007年9月正式开始招生。本专业的发展建设中,积极引进高学历、经验丰富的朝鲜语教师。目前我系担当教育教学任务的朝鲜语教师已由从最初的3位硕士教师,发展到拥有博士教师6人。教学方面能够严谨治学,从严执教,获得了较高的学生评价。每位教师都积极参与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基本教学条件方面,配备有先进的数字语音学习系统、多媒体语言学习室、实训室以及境外卫星接受装备。目前,建有签约校外实习基地3个。系部资料室现有藏书包括韩国原版图书3000多册、电子图书、影视资料500多部。图书馆馆藏韩语类中文图书共1895册。专业日常教学经费充足;教学管理及规章制度方面,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学院制定了更为具体的学院教学管理文件,本专业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质量监控方面,本专业建立了由教学管理监控体系、督导、同行监控体系和学生评教体系的三大体系和信息处理、反馈改进、激励机制等三大环节构成的教学质量监控系统;国际交流方面,先后与韩国祥明大学和淑明女子大学、翰林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合作形式有“3+1”和“2+2”。不断探索与韩国校际间的合作办学项目,做到了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