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亚勤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浏览次数:446


毋亚勤,女,19693月生,2009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任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认知语言学、系统功能语言学。

主要开设课程:大学英语、英语国家概况、高级英语、基础英语等。

 

部分研究成果:

1.       影院模型中的指称语研究:观众视角与角色视角,《牡丹江大学学报》,201510月。

2.       基于影院认知模型的指称语认知状态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43月。

3.       基于配价语法框架的英语语法句的认知界定,《鸡西大学学报》,20138月。

4.       英语冠词的认知解读:可及性与可别性,《哈尔滨学院学报》,20125月。

5.        “英语名词可数性的认知解读,《外语学刊》,201111月。

6.       布拉格主位与信息理论的跨洋历程,《宜宾学院学报》,20112月。

7.       为功能而形式——P.SgallFGD语言理论框架与TFA,《韶关学院学报》,20105月。

8.       语篇交际动力解读分析——“火车站胖子瘦子《运城学院学报》,2009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