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篇简报之三下乡支教活动心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浏览次数:7

14个人的队伍不大,在地球70多亿的人口里也就如几粒沙子,可是就是这么一支小小的队伍在那块贫瘠的土地上创造了许多的不可能和感动。

21天的时间不长,在我们漫长的人生里显得那么不足一提,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周期里许多的欢笑和泪水都显得那么弥足珍贵。

118个人的学校不大,这个地球上大大小小的学校有那么那么多,可是,这一个学校,这118个学生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柔软的一块,那里,将会是我人生的巨大的一块宝藏。

支教.jpg

三次面试三次培训,十几个小时的备课无数的会议,无数的劝导和无数的心理铺垫,终于,经过14个小时的火车,我们到达了吉安,这个我们即将呆上21天的地方。本以为在自己经过了那么多的劝导和心理建设之后我已经可以做到义无反顾地勇敢前行,可是当我们舟车劳顿真的踏足那片土地,站在那个破旧的草木丛生的学校门前时,我想,不仅我一个人是震惊的。不同于另外一直队伍,我们是第一次与这个学校合作,村支书在电话里面说的我会帮你们搞定的那种拍胸脯的气势与现实的却出入太大——没有床,我们只能把杂物间一遍一遍的拖过之后用报纸在地上简单铺一层便铺上席子成为我们的床;没有厨房,只能拜托村长和村支书帮我们借来一个由煤气罐改造成的炉子在室外打起了野战;没有蚊帐没有纱窗,大家不管包的多严实都被叮的到处都是蚊子包;没有风扇,没有空调,没有热水,教室没有灯没有风扇没有桌椅·,校园里杂草丛生教室下雨还会漏水····心想,也许这是上天对自己冲动行事的最大的惩罚了吧。

可是第二天的的招生,早上刚刚拂晓,公鸡还没来得及打鸣,就有许多的家长扯着孩子站在了那扇铁锈斑斑的校门前,等待着静茹我们这个临时学校,他们一遍一遍的感谢,孩子们脸上的新奇和稚嫩如今仍然历历在目。而接下来随着21天的上课我们和孩子的接触越来越多,我们越来越开始心疼这些孩子的懂事和坚强。他们在下雨的时候悄悄地跑过来问老师可不可以先回去帮家里收稻子收完就回来;他们在听到老师还没吃早餐的时候倔强的往老师手里塞牛奶;他们在周末给老师送来一幅自己画的画,一张书法字,路边摘得一朵小花;尽管爸妈不在家,他们努力的维持着那个家里的一桌一椅,微笑着说我们很想他们。他们说,老师,你们们明年还来吗?村民们时不时送来西瓜和新鲜的蔬菜,我们在那里的21天中他们给予了大大小小的帮助。

他们的音容笑貌,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