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商店2017年秋季期南汇二中支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浏览次数:3

2017915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学商店的负责人与志愿者一行6人,前往南汇二中开展了本学期在南汇二中的第一次支教活动。

下午14点半左右,两位新任负责人邱琳娟、潘丽蓉到校后,与南汇二中拓展课负责老师金老师进行了工作交接;随后,金老师给四位支教志愿者分配了任务,并简要介绍了本学期支教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最后,由16级朝语1班的王慧婷同学负责七年级韩语拓展课,16级朝语2班的汤雪蕾同学负责六年级韩语拓展课,16级日语2班的莫丹蕾和冯治臻同学则分别负责六年级、七年级的日语拓展课。

四位充满热情的志愿者到达各自负责班级,清点过学生人数,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些交流互动后便开始了各自的教学活动。

首先同学们对老师们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各自交流了情况。六年级的同学们是第一次上日语和韩语课,首先要对日语和韩语有初步的了解。七年级的一部分同学已经学习过了日语和韩语的发音,所以先给他们进行了复习。随后同学们学习了韩语和日语中师生上课对答的礼貌用语。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参加,对日语和韩语都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

同学们对日语和韩语十分感兴趣,老师们结合中国与日本、韩国的发音进行类比和对比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日语和韩语的发音。同时也介绍了韩国和日本地理、人口、钱币和经济的知识,同学们自己也有一部分了解,纷纷举手发言,向同学分享自己所知道的韩国和日本的文化差异以及去旅游的所见所闻。最后老师们又教授了一部分韩语和日语的发音,同学们可以进行简单的音节认读了。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给同学们布置了简单的课后复习作业后,老师们结束了今天的课程,本学期南汇二中第一次支教活动也正式完成。同学们的认真和热情感动了大家,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们,一定存在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正。以后也一定会更加认真和充满热情地去准备和对待每一次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