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邹磊磊:在困难中成长 ——国际渔业经济与管理舆情中心项目介绍与推进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0-06-11 | 浏览次数:4

题目在困难中成长 ——国际渔业经济与管理舆情中心项目介绍与推进

主讲人:邹磊磊

主办: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年11月15日(周四)15:00-16:00

地点:上海海洋大学行政楼406

 

主讲内容简介:国际渔业经济与管理舆情中心是上海海洋大学“渔业经济与管理研究与支撑平台”建设内容之一,外国语学院承担了该中心建设的任务。中心借助上海海洋大学的行业资源、学科和教育优势,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发布国际渔业产业、政策、科研等方面的最新资讯,为政府机构、科研工作者、行业企业提供系统的国际渔业经济和管理信息。中心成员主要从事的是英语教学与科研,在搜索并翻译浩瀚渔业经济与管理相关信息的同时,遭遇了跨学科专业背景的挑战,但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中心成员也不断获得成长,为自己的专业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

 

主讲人简介:邹磊磊,拥有英语语言和教育双硕士及海洋管理博士学位的跨专业学科背景。曾受中国农业部委派赴经合组织任渔业政策分析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从事海洋法律研究。研究兴趣涉及两个领域:海洋政策与法律;英语语言和教学。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课题、海洋局和农业部委托课题等二十余项海洋管理相关的科研项目,主题涉及中国渔业政策和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同时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包括SSCI、CSSCI、CSCD论文十余篇。邹磊磊老师长期致力于英语语言文学和英语翻译的教学和研究,承担上海教育委员会项目3项,主题涉及高校英语教师的职业再发展和大学英语教学等。主编及副主编英语教材4本,涉及英语听说读写以及海洋专业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