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朋辈互助”活动—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19-12-09 | 浏览次数:147


为了提高大四考研学生冲刺阶段复习效率,外国语学院大四辅导员徐基衡邀请了本院MTI四位研一学生,为大四考研学生做冲刺阶段复习重点和心态调整的指导。

于若邻同学表示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了决心,你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有了决心,你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的殿堂。然后要有信心,考研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但是要相信一点,只要方法得当,合理安排,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最后就是一定要有毅力,复习过程中会有很多痛苦和烦恼,要有毅力才能坚持过来,坚持就是胜利。

原芳同学对备考MTI进行了分门别类的指导,在冲刺阶段准备政治时,要在掌握主观题的基础上重视客观题,客观题是考试拉开差距的关键;准备翻硕英语时,一定要根据考试题型来准备,英语作文要动手练;翻译要从一开始就坚持练习英汉、汉英,不求数量,要精练求质量;百科知识部分以复习为主,不建议花过多的时间记忆新词条,否则效果不一定与付出成正比,而且还会影响最后阶段的冲刺心态。

吴思琪同学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心态调整的方法,她认为在冲刺阶段,一定不要受旁边人的影响,只要每天你按照自己的计划还有节奏完成了学习任务,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按时休息,这段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贾华丽同学说:“‘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泰戈尔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尤其是在考研阶段,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能体会到每日完成计划时的满足,希望你们能在枯燥的日常作息中培养出自律与专注,当然,更希望你们能考取得理想中的学校。其实,考研复习的日子是心中有梦的日子,加油吧,你们都是最棒的追梦人!

距离考研已经不足一个月了,衷心祝愿考研的所有同学在剩下的一个月里,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勇往直前,舍我其谁,最后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