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0-06-05 | 浏览次数:521


 

郑锦秀,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3班学生。大学四年一直担任班级班长,严于律己,追求卓越,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同时也一直担任辅导员助理,工作踏实,负责高效。2020年,成功保研至深圳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自我成长的蜕变

担任班级班长,对郑锦秀来说是一次自我挑战,也是一次自我成长。作为班级班长,她积极策划组织一系列班级活动,带领班级多次获得红旗团组织”“先进班级等荣誉。她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对所有通知都自己先认真筛查一遍,做到心中有数,再转达给班级同学。平时乐于助人,与班里同学关系融洽。她事事争先带头,给班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在班级同学们的一声声的班长之中,让她更加确定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工作学习两不误

一边担任班级班长,一边担任辅导员助理,同时还要留出时间学习。郑锦秀的时间也是很紧凑的。对工作和学习她有自己的一套规划安排。她认为,班级工作是对全班同学负责的,不能拖,但也不能浪费太多时间在等待上,所以她处理班级事务时,都会规定一定的时间期限;而助理工作是对老师负责的,也不能拖延,不能影响老师的工作进度,所以她力求工作要在值班时间内完成;对于学习,她说那是对自己的负责,在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都是可以用来学习的,一般不会出现没有时间用来学习的情况。她说,学习只有想不想学,不存在有没有时间学。

她在学习之余喜欢参加志愿者活动,很享受帮助他人的快乐。她还喜欢旅游,在寒暑假时尽可能的出去游历一番。她说那是在给自己充电,让自己从繁重的工作学习中暂时解放出来,充满电,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

 

春风不语花自开

对于保研成功,郑锦秀一直把它归结为运气好。可是运气又何尝不是实力的一部分呢。身边的朋友和同学总是称她为佛系少女,因为大家都觉得她看起来无欲无求,做什么都随心所欲。但就是这样随意的她,一步一步地朝着自己内心的愿望所迈进。因为想有所蜕变,她去竞选班长,并成功担任了四年班长。因为想有所锻炼,她选择成为辅导员助理,兢兢业业。这些不正是她为实现目标所做出的努力吗?也正是她一点一滴努力的积累,才会在时机到来之际,碰撞出灿烂的火花。

她一直喜欢三毛的一句话: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她说,即使现在的你也许还不太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但你所走的每一步其实都是受内心指引的,所以只要做好当下的自己,时光从不辜负有心人。

 

获奖情况:

1、国家励志奖学金2

2、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1

3、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2

4、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3

5、上海海洋大学王素君奖学金

6、上海海洋大学自强奖学金

7、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

8、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干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