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学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0-06-05 | 浏览次数:10


针对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现阶段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有效达成学生导师的共识,寻找最大公约数促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维护好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与声誉。外国语学院于51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届研究生学业、就业工作推进会。部分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周永模院长出席并布置工作。

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周院长介绍了学位论文盲审的情况,并就下一步论文答辩工作提了要求。他指出,学生答辩情况是体现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的观测点,所有导师一定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联系,确保学生毕业工作有序、顺利开展。研究生会议的第二部分是由研究生辅导员黄佳栋交流发言。他介绍了目前就业总体情况,并分析了原因;同时黄佳栋就下一步提升就业工作的举措提了自己的建议。会议最后,学院202010名研究生导师线上、线下分别交流了自己所带学生情况,并就落实培养主体责任,促进学生更快、更好就业谈了自己的想法。

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毕业生离校在即。目前来看,学生就业工作面临一定的挑战与压力。但是,学院上下一定想办法、找点子、广动员,争取打好“翻身仗”。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