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张杏杏):越努力,越幸运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0-06-08 | 浏览次数:754


张杏杏,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大学期间,她专注于学习,热爱着生活,拥抱着每一份自己努力后的收获。

 


 

知足上进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大一刚进入校园时,她很迷茫,从一个小农村来到大上海,她几乎没有接触过英语口语和听力方面的练习,她从没有想到大学的第一堂课竟这样难熬,只是因为热爱,她选择了英语专业,几堂课下来她有些许灰心,但她并没放弃,而是立马制定了一份提升自己听力和口语的详细学习计划,她默默下定决心,默默努力着。从那以后,她便习惯了早晨六点多起床去教室或图书馆晨读,积极参加外教所组织的英语角,课前预习课后加强巩固学习是她对待每一堂课的基本要求。慢慢地,她的成绩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课外时间她能和外教一起谈笑风生,课堂上她的眉宇也渐渐舒展开来,三年多的坚持和不放弃让她收获了很多,大四上学期她拿到了学校的推免名额,幸运的获得了到另外一所高校继续学习的机会。她说:“有很多时候并不是想为了证明自己或者获得他人的肯定而这样坚持,而是为了看到自己不断取得进步的这一过程,看到这个能够不断变得更好的自己。”与此同时,她也始终坚信“越努力就越幸运”。

微笑向暖

热爱学习,也热爱生活。她很喜欢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他人,同时也可以结交一些兴趣爱好相似的朋友。大二时期,成为海音幼儿园的一名志愿者,这一坚持就是一年的时间,这一过程她收获了很多:责任、经验、自信、稳重;此外,大二到大三期间,她相继参加了迎新志愿者活动,国际龙舟邀请赛志愿者,上海海洋大学英语口译大赛的志愿者等等;她也很喜欢夜跑,她从大一就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10点左右到宿舍楼下的操场跑步,听着音乐或音频思考这一整天的收获和不足之处;除此之外,课余时间她也很喜欢练练瑜伽,玩玩滑板,与好友一起校园散步,这些都是她在学习之余放松自己的方式,也许正是这些简简单单而又反反复复的坚持,让她慢慢地变得更加自律,更加优秀。

感恩遇见

“漫漫长路独自征,幸得与我途中,携手同行人生路。”一路走来,她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循循善诱的老师,在他们的陪伴和帮助下,她在忙碌而又繁杂的知识海洋中找到了更加有效的学习方式。是朱老师从大一直到现在的不断鼓励让她懂得“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要时时刻刻学会充实自己,更应该学会挑战自己,前进的道路上要勇于不断尝试”;是沈老师饱腹诗书的气质让她明白“自身的实力需要点点滴滴的努力和脚踏实地的前进”;是她优秀的室友让她感受到“格局和眼界的重要性”,也是她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让她学习到课堂之外的知识,心怀感恩,她说自己很幸运在海大遇到你们。

“喜欢生命里只有单纯的盼望,只有一种安定和缓慢的成长”,席慕蓉的这句话恰巧印证了这位一直不忘努力和上进的女孩。这四年来,在海大,她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愿一直努力的杏杏同学以后更加幸运,也愿不断进步的学弟学妹今后更加优秀!

获奖及创新项目情况:

1.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4

2.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1

3.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2

4. 上海海洋大学水生奖学金

5. 上海海洋大学学习进步奖

6.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

7.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8.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9. 上海海洋大学骆肇荛创新项目负责人,发表论文《充分利用自媒体优势培养多语种人才》,为第一作者

10. 市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参与者,发表论文为第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