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MTI教指委委员胡开宝教授等莅临外院指导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0-06-11 | 浏览次数:645

 

2019524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副院长何绍斌副教授、MTI中心副主任耿强副教授莅临外院参加MTI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永模教授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我院MTI硕士点情况以及本次MTI培养方案修订背景。三位专家就MTI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特别是在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结合我校涉海、涉渔翻译特点,建议我院凝聚特色、厚实基础,在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实习基地等三个方面要落地生根,真打实干地打造成高层次涉海科技文化翻译人才培养基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振芳、副院长刘纯、魏本力教授、郭飞教授、陈橙副教授、李涛博士等参与了培养方案修订讨论。

 


 

此外,胡开宝教授一行还参观了语料库应用研究中心,对中心的发展表示赞许。胡开宝教授还与中心部分成员一起探讨了语料库应用研究中心工作开展以及未来合作,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