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两项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1-04-28 | 浏览次数:10


 

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FLTRP)华东区复赛于202149日至11日线上举行。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俱进。2019年,大赛名称扩展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更体现时代特色与国家使命。经过23载品牌积淀与坚定前行,大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赛事安排紧凑,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着重衡量选手的思辨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和知识覆盖面等。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黄杰、刘熠辉,在邰庆燕老师指导下,与来自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华东108所高校的辩论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励角逐,最终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东大区赛于2021416日至18日线上进行。

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举办。为促进中国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同时为广大学生提供思想交流、相互学习的高端平台,赛事通过引导学生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讨论,塑造能引领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在指导教师邰庆燕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选手黄杰、陈如珺,展现了海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地利用这个舞台学习交流,展示自己,在实践中将语言学习融汇贯通,其精彩表现得到组委会和承办单位的充分认可,与来自于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华东68所高校的辩论选手同台竞技,经过2天的激励角逐后,获得华东地区“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邰庆燕、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