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议、邹磊磊、唐建业入选中国太平洋学会理事会成员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1-05-17 | 浏览次数:10

5月11日,中国太平洋学会在海南召开换届工作会议,并举办南海专题研究学术报告会。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中国太平洋学会会长、原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出席换届工作会议并致辞。中国太平洋学会常务副会长丁磊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本次中国太平洋学会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六届理事成员。其中,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唐议教授被选举为学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外国语学院邹磊磊教授和海洋科学学院唐建业教授被选举为学会理事会成员。近年来,随着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面开展,教师们在全国影响力巨大的学术学会上担任重要职务,且在海洋相关的学术领域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

作为中国太平洋学会深远海资源环境管理研究分会秘书长,邹磊磊教授获邀参加本次学会换届会议。太平洋学会的一个重要科学关注领域为海洋发展,提供了各方专家研讨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以及全球海洋治理的平台。近年来,借助太平洋学会丰富的学术资源,邹磊磊教授带领外国语学院的国别与区域科研团队与国内各涉海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了丰富的科研合作,使国别与区域平台成为外国语学院融入学校海洋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

在本次中国太平洋学会会议上还举办了南海研究专题学术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对南海自然资源与环境、时局发展、国际合作、生态保护等议题进行了解读,围绕着南海环境和资源、南海权益维护、美国新政府的南海政策、中美世纪博弈下的南海问题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议还举行了海洋科技创新与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圆桌论坛,来自科研机构和产业一线的与会专家围绕海洋科技创新推动海洋产业发展升级的途径展开探讨,并就海洋产业发展促进地方海洋经济增长的途径建言献策。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