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疫情防控讲座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浏览次数:10

  5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针推伤科主任口锁堂教授,为学生做疫情防控讲座。阮澎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其他年级感兴趣的学生聆听了报告。

 


口锁堂教授首先从新冠病毒基本常识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基本结构、特点、传播方式和治疗情况,重点介绍了防控疫情的有效措施,并对正在接种的新冠疫苗进行了普及和介绍。教授表示,我国研制并投入使用的新冠疫苗安全性高,出现如接种部位酸胀、红肿、疼痛、瘙痒等现象为正常反应,不必过于惊慌害怕,除对疫苗成分存在药物过敏和特殊人群不易接种外,大部分人群均可接种。对于同学们的日常疫情防控事项,口教授指出,当下虽然中国国内疫情已经稳定,但同学们仍然要做好基础的防控工作,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跨省等大范围活动。要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营养膳食,提升自身免疫力,注意个人卫生,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和自身习惯中做好疫情基础防控。

精彩的讲座结束啦,但是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通过口锁堂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同学对新冠病毒及疫情防控有了深入的了解,学到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心手相连翘首以待,共盼全人类疫情反击战的胜利。

 

(撰稿  周娇荷   拍照   曾雅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