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21届毕业生论文各项工作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1-06-04 | 浏览次数:10


 

遵循既定的毕业论文计划,外国语学院三个专业于518日下午组织了毕业论文答辩,随后要求同学们按照答辩时老师们提出的要求进行严肃认真的修改,525日所有论文提交,并进行成绩登录,顺利完成了2021届毕业论文工作。由于在确定题目的初期就严格把关,本届同学没有出现中途变更题目的情况,所有论文题目都是第一次使用,学生与题目的比例为1:1100%为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商定的自拟题目。

为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和强化论文整个过程各个环节的纪律,外国语学院成立了毕业论文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并管理毕业论文的各个环节。本次毕业论文工作启动较早,准备比较充分。首先,各专业进行了全体指导老师的动员会。任课教师进教室同学生面对面交谈,让学生近距离了解其所要选择的论文方向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在学生选题的过程中,论文指导教师同学生交谈,明确学生所了解的学界状况,把握其现有的英文学术及写作水平,并适当地对学生的选题进行必要细化。在学生查阅文献之后,各专业下达论文任务书,确定论文撰写的时间安排和各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各位指导教师通过面谈、通话、微信、QQ和互通电子邮件的方式解决学生在撰写提纲、初稿以及后续修改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四月中旬,各专业要求各位指导老师进行了中期检查,集中发现论文中存在的各个问题。5月初,各专业发布并要求指导老师负责对学生下达论文终稿的格式要求,完成网上的学术诚信筛查,并全面审查学生的答辩资格。同月,各专业成立了数个论文答辩小组。518日,在学院的组织与协调下, 学院本届毕业生顺利完成了答辩,在520日进行了一次优秀毕业论文答辩,随后进行论文归档工作。至此,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圆满结束。

通过毕业论文写作,同学们培养了进行独立查阅文献资料和独立思考与撰写论文的能力,达到了论文写作对学生进行锻炼与培养的目的,进一步巩固和升华了4年内所获得的学习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 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