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9级举行奖学金颁奖大会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1-11-12 | 浏览次数:10


119日下午15 时,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在3310教室隆重举行。英语系副主任邰庆燕老师、韩语系副主任韩兆元老师、原日语系副主任周艳红老师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基衡老师,辅导员阮澎老师及19级学生参与了本次颁奖大会。大会由19级日语一班班长王逸凡同学主持。

  

本次颁奖大会对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获得人民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优秀班委,优秀助理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歌。

接着由主持人依次宣布了人民奖学金,学习进步奖,自强奖,单科成绩优秀奖及优秀学生干部奖的获奖学生的名单。由到场嘉宾韩兆元老师、邰庆燕老师、周艳红老师、徐基衡老师、阮澎老师分别为获得人民奖学金三等奖的舒煜雯、张素娜等55位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分别为获得人民奖学金二等奖的黄熙雅 、吴书羽等28位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分别为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奖的的涂依雯 、童蓉冰、覃旭等25位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人民奖学金颁奖结束后接着进行了单项奖:学习进步奖,自强奖的颁奖仪式。由韩语系副主任韩兆元、英语系副主任邰庆、原日语系副主任周艳红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紧接着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基衡,2019级辅导员阮澎老师为获得优秀班委和优秀助理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助理聘书授予仪式及拍照留念。

最后由2019级辅导员阮澎老师为获得爱心奉献奖的祁源同学和获得特殊成就奖的陈如珺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单独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全部结束后,四位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优秀学生代表杨柳同学分享中提到善于发现自己的身上突出的优势,将自己的优点扩大,并为之坚持,表示学生要敢于挑战,不怕吃苦,要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收获多多;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徐普同学则是分享了作为班委的点点滴滴,向我们分享了关于平衡学习和工作的一些看法,一是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二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与各个班委相互配合支持好,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主观上不能本末倒置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学习为主,实现双赢;接着是获得特殊成就奖的陈如珺发表了感言,分享了她如何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取得突出成绩,总结来说就是坚持不懈,心态摆正,行动自然会跟上;最后是获得爱心奉献奖的祁源同学发表了感言,给我们叙述了他2020年奖获得上海市奖学金的八千元,资助西部3个学生的现况,他的发言中也分享了他的感触,分享了他的捐赠历程并详细谈及捐赠对象家庭的艰辛以及受赠之后的情况。号召同学们做“强国一代”,为国家和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首先由日语系原副主任周艳红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提醒同学们回过头去看目标完成了多少,向前看看目标是否需要修正,也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摆正学习态度,坚持不懈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

大会的最后由2019级辅导员阮澎老师讲话,他首先向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生的老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在讲话中提到,能够获得奖学金,是同学们的荣誉,也是对同学们辛苦学习的鼓励和鞭策,并提醒同学们过去的辉煌已成为历史,过去的成功应当将其收藏,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把握现在,畅想未来,努力开创自己更美好的明天!颁奖大会至此到了尾声,获奖的同学和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及老师合影留念,本次大会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颁奖大会是对勤奋学习,刻苦努力的同学们的鼓励和肯定,也大大的鼓舞其他的同学们,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信心!

(撰稿:方小龙 余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