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领导赴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杨勇 | 发布时间:2021-11-12 | 浏览次数:10


1110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曹守启、副处长李玉峰等人到外国语学院进行教学工作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副院长冯延群、刘纯以及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授代表、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主持。

 

首先,冯延群副院长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做了汇报,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改革的现状和教学模式,指出了在师资、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大学英语改革的思路和方向。

随后,周永模、刘纯、李涛、邰庆燕、杨德民、马百亮等老师都围绕自身实际教学工作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想法。在对外国语学院目前的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后,曹处长与李处长对各位老师在会上提出的问题与诉求做出了反馈与回应,并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看法。会上,曹处长强调了分工与合作的重要性,并阐明要通过发展来解决问题。李处长针对当前大学英语“8+X”模块,创新提出了“8+4+X”的修订方案,并在运行机制、线上课程认定与课程体系调整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俞渊书记对本次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调研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山雨欲来风满楼,目前我们的教育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接下来要重点对如何提高培养质量等相关方面进行进一步规划与部署;并且要运用发展的思维,坚持创新,要在内容、形式、评价、实现路径等各方面都要不断创新突破。

最后,俞书记表示,外国语学院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教学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增进了团结,未来将振奋精神,昂首阔步向前进,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高楚涵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