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2-04-05 | 浏览次数:10

根据《上海海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为进一步规范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二、调剂缺额

专业

研究方向

拟调剂人数

055100翻译

01(全日制)英语笔译

18

050200外国语言文学

01(全日制)翻译学

10

02(全日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03(全日制)外国文学

04(全日制)国别与区域研究

三、调剂程序

(一)调剂志愿填报

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https://yz.chsi.com.cn/yztj/)进行调剂志愿填报。

(二)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外国语学院调剂志愿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4月6日00:00-13:00,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 36 小时,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剂申请。

(三)复试人员确定

调剂生采取差额进行复试,比例不低于120%,遴选参加复试考生原则为: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严格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

(四)学院发送复试通知和考生提交材料

1. 对于满足外国语学院复试要求的考生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注意查看通知,并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逾时不接受者,将取消复试资格。

2. 请所有收到外国语学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于2022年4月7日18:00前,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复试系统登录页面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上传《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https://wyxy.shou.edu.cn/2022/0322/c13444a305511/page.htm)所要求的材料。

3. 请所有收到外国语学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于2022年4月7日18:00前,完成心理测试(登陆网址:http://www.bcxl.cn:6011)测试登录用户名为学生身份证号,密码为:123456789a。如果用身份证号和原始密码无法登陆系统的话,就用身份证号和真实姓名进行注册,考生如遇系统登录或者测试问题,请于每天9:00-17:00致电:何老师(18939838576)、王老师(18019006081)、张老师(021-58559439转828)。

(五)复试时间

1. 4月9日09:00开始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调剂生复试(腾讯会议号会提前以短信的形式发送给各位考生)

2. 4月10日09:00开始 翻译专业调剂生复试(腾讯会议号会提前以短信的形式发送给各位考生)

3. 所有收到调剂复试面试的考生必须提前半小时进入腾讯会议等候室开始候考,请留意腾讯会议辅机位发送的信息。

(六)复试准备

1. 复试方式,根据学校要求外国语学院将组织符合要求的考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

2. 复试内容,请查看《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七)发送待录取通知

在复试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查看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通知。逾时未确认者,将取消待录取资格。

考生一旦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资格,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学校撤销待录取。

未尽事宜请参见《上海海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