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外国语学院落实“会诊”式就业帮扶理念 合力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2-05-20 |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及我校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推进疫情防控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于516日至19日通过线上形式分专业召开2022研究生毕业生就业专题推进会”。本批次推进会共计场,会议由副院长刘纯主持,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毕业生参会。

推进会上,各导师讲解政策、分享经验,提出很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刘纯表示,机会不等人,要抓紧自身外语优势,早行动,早部署,提前制定目标和方向,明晰行业社会需求,找到自己适合的职业。郭飞老师为立志成为教师的毕业生提出建议,在面试环节前可以对笑容、音调和节奏多加进行操练;李涛老师鼓励学生要树立自信,明确任何工作都有利有弊这一特点,多思考其好处。刘海为老师对三方协议与劳动合同的关系及区别,做了明确介绍,建议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先择业、后发展的就业理念,调整就业心态,提高就业能力。研究生辅导员樊瑛婕根据每位毕业生不同特点提供方向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求职方法介绍,希望毕业生可根据自身优势尝试对接应用型行业,寻找就业切入点,拓宽就职范围,争做对社会、市场和未来有明晰判断的复合型人才。

院党委书记俞渊总结推进会时讲到,就业工作事关每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在全国形势严峻的情况毕业生下,首先要认清形势,就业不仅关乎个人,更关乎地方经济发展乃至国家未来;要抓住机遇,尤其要在最困难的时候更要把握机遇,该出手时就出手;书写好职业生涯过程的重要片段,是对人生负责按时转换人生角色,也是昂首走向社会走向新时代的奠基石。

就业是民生之本,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形成“院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学生党员”手牵手的四级就业推进体系,争取全方位、多角度促进就业。此次学院通过4专家会诊”式的研究生专题就业推进会,做到全员参与、多方谈话、多人指导、精准施策合力育人,全院教职员工全方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支持和帮扶促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2022年是我校建校110周年,祝愿我们的毕业生扬帆起航、前程似锦,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母校。


撰稿:陈晨、樊瑛、刘海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