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系学生网课学习实录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2-03-15 | 浏览次数:10

三月伊始,疫情的突然反复打乱了大家在学校原有的学习和生活,全校师生正式进入网课模式。而在网课期间,朝语系的同学们也并未松懈,保持着良好的上课习惯和学习氛围,继续保持着一直以来的优良学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在网课期间依然保持着曾经线下上课时的好习惯。线下上课时,同学们每天提前进入班级教室晨读,而现在,同学们在正式开始基韩课前依旧提早进入腾讯会议室,全体打开摄像头,互相督促着进行晨读、预习新的内容或是复习上次课的知识点。不仅如此,大家上课前以及下课后问候的习惯也并未因为上课形式有所不同而被忽略,每当上课时间到,准时准点地,随着老师“수업 시간이 됐어요!”(上课时间到啦)的话音落下,全班同学朝着屏幕对面的老师微微鞠躬“선생님,안녕하십니까?”(老师好!)每位同学都和老师进行礼貌的问候。课程结束时,同学们依然以饱满的状态面对摄像头,在听到班长“다같이! ”(大家一起来)之后,对老师道一声“ 감사합니다! ”(谢谢老师!)再退出会议室。虽然隔着屏幕,但该有的礼节师生们并未缺少。每次课前课后简简单单问候里,饱含着同学们对老师所付出辛苦的理解、同学们对待学业认真的态度,也彰显着师生们互相的尊重。

另外,网课与线下相比,虽然给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带来了一些障碍,但却没有阻挡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上课以外的时间里,同学们围绕本专业进行了许多小活动,比如在学习打电话用语时模拟用韩语打电话录制小视频;在学习了解韩国K-pop文化时和宿舍舍友一起排练韩语歌曲在课间展示,或是和班级同学一起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视频。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模式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时间,也为大家容易感到枯燥烦闷的线上生活增添了乐趣。这样的网课上课模式只是我们整个朝鲜语系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在疫情来袭的这样特殊日子里,我系师生们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的基础上为尽可能保证上课的质量付出了许多努力,保证着和线下上课时同步的学习效果和质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为在疫情期间保证良好的学习状态,保持朝鲜语系热烈的学习氛围和优良的学风,老师和同学们集思广益,把线上授课的弊端降到最低,优点发挥到最大,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撰稿:韩兆元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