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加强毕业论文抽检工作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2-04-30 | 浏览次数:10

4月26日下午13:30-14:30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系部主任会议,布置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会上冯延群副院长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小组的成员构成、抽检的范围、评议要素和重点、抽检材料要求以及相关时间安排。

会后英语系主任刘纯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确定评议专家,重点对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每篇论文分送3位同行专家评议。评议专家按“合格”和“不合格”两档评定论文,并提出评议意见,对评议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须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含2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含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该项工作将于5月上旬完成。

毕业论文(设计)既是检验,也是锻炼,是本科教育过程的最后一环。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可以倒逼我校在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中不断反思人才培养方式,以及如何实现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另一方面,有效实现‘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以评促改和以评促管’,通过抽检发现问题论文,倒逼我高校完善教育治理体系、提升教育治理水平,创造一种教师和学生、教师和管理者、学生与学生之间良性互动、和谐共生的校园文化。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