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开展OBE教学理念及在线授课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2-05-31 | 浏览次数:10

在全校齐心抗疫背景下,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于2022年5月3日晚上2000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教研活动暨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OBE教学理念探讨及在线授课经验共享”为主题,会议由系部主任李涛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出席。

会议前,系部组织大家参加了教务处举办的“基于OBE理念课程建设项目系列培训”讲座。基于该讲座,李涛在会上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成才目标倒推课程体系建设,重塑教师角色,大学英语教改应当贯彻OBE教学理念,也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并融入自己的教学活动过程中。马百亮提出大学英语教学还要关注课程思政,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大学英语在线授课,多位老师主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黄斐所在的视听说教学组充分发挥集体优势,展现科技素养,以钉钉课堂为主,U校园、Utalk、itest等平台为辅,给同学带来了开口机会多、交流效果优的听说课堂。吕丽洁分享了如何通过腾讯会议、泛雅平台和微信群多管齐下的方式调动学生参与在线课堂的积极性,更好提升教学效率,保障教学效果。交流过后,李涛、郑双涛还向大家传达了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并提醒了一些注意事项。

疫情之下,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在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同时,有的还要兼顾社区志愿工作、校内保障工作和家庭后勤工作。愈是艰困时刻,愈要坚守团结,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校园再相见!


大学英语教学部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