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2-06-28 | 浏览次数:10

2022年,全球遭受新冠疫情的肆虐,中国坚持动态清零、人命大于天的政策,取得了抗疫的初步胜利。本届毕业生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就业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此,外国语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上海市以及校级相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经研究,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日语系也成立了就业工作推进小组,扎扎实实地推进就业工作的进行。

从6月份开始,外语学院每周召开一次就业工作例会,由学院领导、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以及各个系部的主任组成。会议由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刘海为书记主持,介绍了本周外语学院的就业进展情况,之后各个系部主任接受各自系部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日语专业就业率在6月初的时候,只有20%左右,位居学院之末。为此,日语系特地召开系部会议,布置就业推进工作。采取定人定岗的责任制,每个教师负责联系各自指导的毕业生,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毕业生解答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修改毕业生的履历书,如果自己有就业渠道,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随着时间的流逝,每周日语系的就业率稳步推进,由最初的20%左右现在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有部分学生还正在落实就业岗位,相信到6月末,日语系的就业率还会稳步上升。

学院的就业指导员樊英婕老师也是每周都和有希望就业的学生进行沟通,并制作学生就业情况简表,和日语系系主任梁暹老师进行沟通,商量还未就业的学生的推进工作。

在所有日语系教师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努力下,日语系的就业工作将会稳步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绝大多数的学生都会找到自己的理想岗位。


 

撰稿人:梁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