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讲堂第二弹丨“考研+学习能力提升”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3-06-01 | 浏览次数:27

考研经验分享会

加强我院同学对考研的认识,并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于5月17日晚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我院19级毕业生进行分享,他们分别考研至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

      分享会学生分享考研经验

会议开始,两位英语专业的学长先进行了分享交流。徐普学长从考研过程的预备阶段、备考阶段和复试阶段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特别强调了两点,首先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时要全面考虑各种因素,如选择大城市还是回家乡发展,以及要对自己的实力有清醒的评估。其次是在参考资料搜索时要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可以通过微博、贴吧、学长学姐以及机构等途径获取往年真题和参考书目。

祁源学长主要分享了跨考马理论专业所需要具备的条件、推荐的院校以及该专业的就业方向。他强调个人要有强烈的政治认同和浓厚的研究兴趣,因为马理论专业主要涉及政治学,需要在该领域有持续的兴趣和耐心才能取得成果。

接下来,日语专业的彭亚楠学姐介绍了心理学的研究方向、参考书以及各专业课的准备方法,并详细介绍了各个阶段的学习计划。最后,胡丹学姐主要分享了复试和调剂的注意事项,她强调复试时问答准备一定不能表面化,要打好基础才能在复试中游刃有余,降低被淘汰的可能性。

分享会总结

通过这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外国语学院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考研准备过程有了更加客观、深刻的认识。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我们衷心感谢毕业生同学们的精彩分享。希望在学长学姐们的启发下,外国语学子们能够扫清认知盲区,明确个人发展目标,以长远的眼光和审慎的态度规划未来的学业道路,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绽放青春光彩,书写人生章!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本次考研分享会录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