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毕风采|祁源:亲爱的老师,我想对你们说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3-06-01 | 浏览次数:32

四年朝夕相处的回忆还在眼前,如今我即将离开海大校园,对你们有诸多不舍,更有无限感激。四年来,你们陪伴我成长成才,鼓励我笃定前行,目送我启航新的人生航线,在离别之际,让我衷心地向你们道一句“谢谢”!谢谢你们在我最重要、最难忘的大学四年中的陪伴、教育与呵护。

师者传道,四年里你们传授给我做人的道理和世间的真理,引导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父母给了我看世界的眼睛,而您丰富了我看世界的维度。还记得在我获得上海市奖学金的时候,曾提过捐赠奖金给贫困地区的想法,在你们的支持和引导下,我将奖金捐给了贫困地区的三位学生,其中一位后来考入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她的成功不仅闪耀了她的一生,更照耀了我的心灵,正是你们的引导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也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是你们点燃的星星之火,播撒出了燎原的希望。还记得在我表达出入党的意愿时,你们的教导与鼓励,让我坚定了投身人民事业的决心,从而走近了马克思主义,不仅教导我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党员,也让我坚定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深入的研究和学习。你们传授的做人的道理和世间的真理,我会一直铭记。

师者授业,四年里你们教授给我专业的知识和学习的能力,帮助我在成才的道路上不断成长。还记得三尺讲台上你们将毕生所学毫无保留的传授,专注的眼神流露着深情,带着我探索知识的世界;还记得你们在我没有按时完成布置的学习任务时紧皱的眉头,给我不留情面的教训后眼神里的不舍;还记得考试结束得到了不满意的分数后,你们耐心地教导我人生不因一次成绩而被定义,不要因一时的挫折放弃斗志、失去信心;也还记得,教师节的一句问候,能够让你们忘记一天上课的疲惫,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好久好久。你们教授专业的知识,但更重要的是教授给我学习的能力,帮助我不仅在学业上更在人生中不断成长成才。

师者解惑,四年里你们为我解开心中的困顿迷惑,更给了我面对未知的勇气。还记得我曾四次报名参军入伍,均因体检原因未能如愿,记得每一次报名时你们对我的认可,以及每一次失败后你们对我心灵深切的抚慰。“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东隅已逝桑榆非晚”,这是你们教给我面对失败的方法论,不仅解开了我的心结,更让我能够坦然地面临生活中不确定的一切,让我充满智慧地、更加快乐地生活。还记得疫情封闭期间,你们放下家里的担子,义无反顾地来到我们的身边,照顾我们的饮食生活,守卫我们的健康安全,睡在临时搭建的床板上,夙兴夜寐,你们的守护给了我们面对未知的勇气,给了我们对未来不确定性中的最大确定,心安源于老师们在身旁,不曾离去。你们解开我人生的困惑迷茫,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勇敢地面对人生道路上的一切挑战与挫折。感谢老师们赐予我探索世界的勇气与力量。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慈祥的面孔和亲切的话语曾给我心灵的抚慰和诚挚的教化。如今,我即将离开你们的关怀,并带着你们的谆谆教诲赶赴新的人生旅途。在即将开启的新征程上,我已不再像曾经一样迷茫、畏惧和恐慌,只因你们已给过人生的参考答案。谢谢亲爱的老师们,教育我成长;谢谢亲爱的海大,养育我成才。我的老师们,我的海大,在我即将离别之际,请收下我最衷心的祝福,这份祝福来自你们的学子赤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