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师参加“朝鲜语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2-29 |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推动朝鲜语专业教学理念、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扎实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由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承办的“朝鲜语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于 2024 年 1 月 5 日-1 月 7 日在大连举行。邀请了国内朝鲜语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和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分享课程建设及教学经验。此次,朝鲜语系李海英主任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交流研讨成果和经验,并介绍了朝鲜语系课程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来自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姜宝有教授、赵新建教授、陈冰冰教授、全永根教授对朝鲜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相关内容做了精彩的讲座,对我系今后的课程建设提供了有效经验。

同时李海英老师被选为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的理事,该学会作为国内韩国(朝鲜)语教育的唯一一级学会,对韩国的教育具有引领作用,李老师当选为理事之后,将对我校朝鲜语专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本次会议是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以来的首届会议,紧扣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针,积极推动多区、多校间互学互鉴,为全国韩国(朝鲜)语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也为我校朝鲜语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我系继续为建设一流课程而努力。


朝鲜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