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与日本东亚大学洽谈学硕联合培养办学项目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2-29 | 浏览次数:10

2024226日下午,东亚大学副校长鵜澤和宏教授以及东亚文化研究所所长金俊教授莅临上海海洋大学进行访问交流。东亚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山口县下关市的大学,设有人间科学部、医疗学部、艺术学部三个学部以及综合学术研究院(研究生院)。

上海海洋大学总会计师郭爱萍、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干部王怡雯以及外国语学院书记俞渊会见了鵜澤和宏副校长一行。会谈中,郭校长首先向鵜澤和宏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上海海洋大学的国际交流历程。郭校长从自己多次访问日本大学的经历出发,表达了对东亚大学即将在我校开展的交换留学项目的支持。

随后,两校就本科生交换留学、文化研修、本硕连读以及教师交流合作等项目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换,并达成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共识。双方将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以及合作研究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为我校的师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国际交流和学术交流机会,推动我校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干部王怡雯、外国语学院书记俞渊,副书记刘海为、日语系主任张丽梅、副主任黄敏、专任教师张晓兰参加了会议。

此次东亚大学副校长鵜澤和宏一行的来访增进了我校师生对日本留学教育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两校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上海海洋大学与东亚大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必将取得更加良好的成果。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