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举办中韩国际大学生联谊会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4-03-22 |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晚,朝鲜语系在第二教学楼2206教室为朝鲜语专业学生和韩国留学生牵线搭桥,举办了“缘来‘HAN’语 - 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中韩大学生联谊会”。朝鲜语系全体老师及中文教学部潘桂妮、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凯迪日耶·木沙江、学生辅导员英语系顾一鸣等相关负责老师一并出席活动。

在联谊会中,中韩大学生通过游戏环节,快速消除紧张和陌生,拉近心里距离,增进友谊,增进感情。系主任李承子代表朝鲜语系向韩国留学生简约介绍朝鲜语专业各年级整体情况,并回顾与往届在校韩国留学生之间的故事,强调组织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期望。她说,今天中韩大学生以“HAN”语为缘欢聚在一起,“HAN”语,既是“汉语”又是“韩语”,在韩国语中“HAN(”字又包含“一”、“大”等深层含义,希望在场的中韩大学生同学以彼此探知和喜爱的韩中•中韩语言文化为纽带,亦友、亦师,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美美与共,一起开启通向更大舞台和眼界的国际视野之门。

联谊会上,来自韩国祥明大学、江南大学、翰林大学、东亚大学、明知大学、韩国海洋大学、韩世大学等7所大学的14名留学生向朝鲜语专业学生介绍和展示自己的母校,邀请朝鲜语专业学生以后能够在韩国相约。接下来,朝鲜语专业2023级潘嶙悠、2022级刚奇瑞叶、陈乐言、石傅晨、彭杰等同学分别展示美文韩语朗读、经典韩剧配音、韩国名诗朗诵等,博得了韩国留学生的称赞。在“师生同唱一首歌”环节中,朝鲜语系黄林花老师和2020级陈泰安同学的深情合唱,深受在场师生的欢迎,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正规活动。

本次朝鲜语系活动秉承外国语学院重视国际办学和国际交流之理念,为中韩大学生搭建互学互助的优质平台,为学生开启崭新的国际视野,将为海大校园文化增添一份靓丽的中韩友谊国际色彩。


(供稿:朝鲜语系